规范引导行业发展,着力提升传播价值——中国商务广告协会自媒体委员会在京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8月22日,中国商务广告协会自媒体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首批行业精英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商务广告协会自媒体委员会工作条例》,产生理事会领导机构,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倡议下,发布了《中国商务广告协会自媒体委员会自律宣言》。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到会致辞,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华谊嘉信联席总裁、迪思传媒董事长黄小川主持了成立大会。

李西沙会长强调,近年来,自媒体行业蓬勃发展,自媒体产业成为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以微信为例,目前微信公众号数量已达到2500多万,并以每天1.5万新增注册的速度增长。就整体市场容量而言,2016年中国互联网新媒体广告投放已逾1000亿元。围绕着自媒体的运营变现,自媒体领域已形成了从策略规划、IP内容生产、媒介流量分发到数据应用的完整产业链。中国商务广告协会自媒体委员会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力求在行业自我管理、产业良性发展、商业传播价值挖掘等方面给予更专业、更规范的监督与指导。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致辞
 
李西沙会长进一步指出,自媒体行业在迅速吸取有生力量,发展壮大,但体量的增长却并不意味着整个体系的成熟。大大小小的自媒体联盟、企业各自为政,行业发展缺乏规范引导,甚至出现不遵守基本商业操守丧失底线的“黑色企业”。此现状下,自媒体领域的管理缺位不仅给整个行业的声誉蒙上阴影,更给红利消失之后的可持续发展埋下了隐忧。自媒体一时的野蛮生长,会拖慢全行业的前进脚步。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自媒体委员会的建立正是对这块空白的及时补充,委员会要秉持“开展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和会员权益”的宗旨,积极探索规范的自我管理模式与方法,认真贯彻执行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及《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坚守网络空间“七条底线”,同时在版权建设方面提出要求,致力于促进自媒体行业的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对于自媒体委员会的成立,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徐彬在讲话时表示,成立于1981年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是我国第一个全国性广告行业社团组织,坚持走专业化、精英化和国际视野的路线,搭建行业的学习、沟通、交流、互助的平台,积极主办开展与组织国内和国际之间有关文化、品牌、广告、营销等理论与实践研究、交流与培训项目,展览与展示活动,推广新思想、新经验、新技术。作为其下专业委员会,自媒体委员会将构建自媒体间的协同发展机制,提升成员的整体能力和水平,维护成员的合法权益。同时,自媒体委员会将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其他委员会建立紧密沟通机制,互惠互利,促成自媒体和相关产业的共赢发展。



自媒体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徐彬发言
 
陈徐彬借此呼吁,自媒体委员会要助力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引领行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及其项目传播,助力社会公益项目,以自媒体的广泛影响力传播社会正能量,同时参会机构也将汲取协会及行业力量,加强交流,挖掘自身商业传播潜力和价值,共同构筑自媒体领域更加光明的未来。

本次大会公布了第一批二十七家会员单位的名单,同时产生了由十七家行业领先机构组成的理事会。经过表决,腾讯公司(腾讯社交广告)、上海看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清博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熊猫传媒集团、利欧数字集团、微播易、广州郎琴广告有限公司七家行业著名企业担任理事会联席理事长单位。

七家联席理事长单位的代表上台发言,他们表示希望在自媒体委员会的带领下,规范行业秩序、维护会员利益、创造良好的商业传播生态环境,引导自媒体行业健康、有序、蓬勃发展。

 

揭牌仪式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黄小川主持会议


自律委员会秘书长朱漫芳宣读《中国商务广告协会自媒体委员会自律宣言》


参会人员大合影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