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2017年11月29日,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再次召开“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学习贯彻十九大文件座谈会”(此前在10月25日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曾经召开过一次用十九大精神引领新时代品牌建设研讨会)。以此为契机,推动各会员单位切实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开展各项工作。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副会长/中国4A理事长胡纪平、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欣、副秘书长陈徐彬,以及来自商广协二级机构负责人和三十多家会员单位的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

在座谈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座谈会由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欣主持,会长李西沙做了主旨演讲。李西沙会长引用毛泽东主席的一句话“没有正确的政治思想,就等于没有灵魂”作为本次演讲的开篇,强调:广告人必须关心国家大事、国计民生,要懂政治、懂社会、懂市场、懂民情。李西沙从十九大的意义、十九大的理论创新、十九大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最新判断及十九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的定位等诸多方面和角度与参会人员一起分享自己的体会。

 

李西沙会长在阐述十九大重要意义时提到,“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中国,改革开放共有三个里程碑式的重要节点,第一是始于1978年党的第十一届三中全会确立改革开放的总战略,第二是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更坚定、更进一步地大力推进了改革开放的步伐,而十九大则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高层次发展的新的里程碑。十九大明确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明确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些重要的全新判断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的重要突破和创新,对中国社会的整体发展将起到极其重要和非常深远的意义。而其中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判断,指明了我们前进的方向,对各行各业的发展与升级将产生一系列的深远影响。广告是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的一部分,作为广告人,我们必须要对社会的现状和发展的总体方位有充分的了解和清醒的认识,才能正确地认识市场、了解或挖掘需求、更好地服务客户、正确地引导消费。”

 

李西沙会长在谈到十九大提出的我们必须解决的一系列问题时指出,“无论是供给侧问题,还是经济的发展问题、国计民生问题,都是解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的问题,这些问题说到底是尊重人的问题。从我们所从事的专业和行业工作来讲,品牌问题显得尤为突出,它涉及到质量、信任与尊重,所以我们必须时刻注意这一问题。目前中国大部分企业仍是以销售为导向,而不是以市场为导向。以销售为导向往往只是强调把东西卖出去,而以市场为导向则是以人的需求为导向。” 这些是产业升级、质量升级、服务升级、消费升级所必须解决的问题,十九大对这类问题都有明确的回答“我们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人民的利益”。

 

李西沙会长在分享中强调,十九大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十九大报告强调的‘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都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一大局观。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对于这些精辟的论断,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在总结中,李西沙会长对协会的各二级机构及所有成员单位提出要求,要求每一级组织、每一个机构和每一个企业必须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大文件精神,用十九大精神鼓舞团队、指导实践、服务客户。再次强调“行业协会商会是我国经济建设的重要组成力量,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参与者、实践者,承担着为政府提供咨询、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行业自律、创新社会治理、履行社会责任等职能。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组织学习活动就是希望和带动行业同仁共同学习和领会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作为行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协会将分批、分区组织学习研讨会、宣讲会,使广告行业从业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有一个新的飞跃,以更加充沛更加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水平的正能量服务社会、服务客户、服务消费者。”

 


 

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欣主持座谈会

 

中国4A理事长胡纪平在李西沙会长讲话后补充到:“十九大之后,全国政治经济生活发生着变化。为了实现国家设立的伟大目标,需要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而广告行业更是其中的生力军。从十九大报告中也能看出,政府更加关注民生、关注老百姓的生活,而这些都和消费者息息相关。广告人想要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首先要了解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从河南远道赶来的华禾传媒创始人陈建伟表示,这次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活动非常及时,对广告公司的工作有着切实的帮助和指导作用,感谢协会能够举办这样的活动,会后不少会员公司的代表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

 


 

副会长/中国4A理事长胡纪平
 

 
 

商广协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本次学习活动在协会成员内部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很多公司的代表说我们好久没有经历过这种政治性很强、实际指导意义很强、又很接地气的学习培训了,希望协会今后多加强一些这方面的培训与教育。

 


 

座谈会现场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