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A是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综合代理专业委员会的简称,主管部委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为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的二级机构。4A是中国广告代理商的高端组合,从成立初期的28家,发展到目前的110多家会员单位,几乎包揽了所有在国内运作的大型国际广告公司,以及本土实力强、规模大的综合广告代理商,无论是从产出的作品,还是从行业影响力而言,4A都充分展现出中国广告行业的高水准。

联系我们
官网 www.china4a.org
秘书处 花鸣 王蕊 邓思琦
电话 010-65681756
传真 010-65672907
邮箱 china4a@china4a.org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青年路11号悦馨园7栋705室
邮编 100022


常见问题
Q:"4A"成立的背景是什么?
A:成立4A主要是为提升整个中国广告行业的地位和社会形象,也希望能为中国广告业培养人才,并树立专业作业规范,建立一个标准的作业平台,让大家不会花费很多精力在恶性竞争、价格竞争、恶性挖角这些影响行业生存的事情上。我们希望用健康的方式发展广告业。 几乎包揽了所有在国内运作的大型国际创意营销公司,以及本土实力强规模大的综合营销代理商。

Q:本组织为何取名叫"4A"?和国际4A有何不同?
A:4A是"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综合代理专业委员会"的简称。4A是中国广告代理商的高端组合,为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的二级机构,由一流服务、一流创新、一流实力和一流诚信的合资、独资及本土综合性广告公司共同组成,是公开、公正、公平、透明、自发自律性的行业组织。

Q:4A的主管部门是谁?
A:4A的主管部委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主管协会是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Q:4A何时成立?宗旨是什么?
A:4A于2005年12月17日成立,旨在建立行业标准与规范,提升行业价值与地位,培养行业人才与能量,成为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广告组织。

Q:4A的组织机构如何?
A:4A的权力机构是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是会员代表大会的执行机构,其人选由会员单位轮流推选,民主选举理事单位三十八家,其中理事长一人,联席理事长两人,副理事长单位十六家,理事单位十九家。理事长、副理事长在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领导4A开展日常工作,对会员代表大会负责。4A设立秘书处,根据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的规定,秘书长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委派,可设副秘书长二至三人。秘书处为4A常设日常办事机构,在理事长和联席理事长的领导下开展日常工作。

Q:4A如何开展工作?
A:4A在六大专业领域下设整合营销组、数字营销组、媒介营销组 、创意营销组、内容营销组、体验营销组 ,在理事长的带领下,由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单位分别根据自己的强项认领一个小组,并协同其他理事单位及会员单位共同开展工作。理事会每三月召开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每半年召开一次,通报工作进展,交流情况,研讨工作。

Q:4A的会员资格有无期限?
A:4A实行年度会员制,每年度在中国商务广告协会领导下,由理事会对各会员进行资格年检和资格认定工作。对达不到会员条件的会员,按自动退会处理。

Q:4A现有多少成员?
A:4A现有117家会员单位。
 
Q:什么样的公司才能加入4A?
A:凡在中国境内(含港、澳、台、地区)国有、民营、合资和外资等广告公司遵守中国宪法及相关行业的法律和法规,并具备入会申请条件的,均可申请加入4A。 详见入会申请栏目。

Q:如何加入4A?
A:符合入会申请条件的公司可递交申请材料至4A秘书处,收到正式材料审核后,对于符合走访资格的申请公司,组织安排走访,并于下一次4A理事会/4A理事长联席会,由推荐公司上会呈报申请公司情况,参会公司投票表决是否通过。如表决通过,申请公司在缴纳会费后,获得4A资质。将在下一次4A理事会/4A理事长联席会上举行授牌仪式。

Q:4A会员是否都有规范和限制?
A:《4A标准工作条例》对会员作了相应的行为规范。违反规则的会员将会受到罚款以至劝退的处罚。

Q:最近4A会不会给校园的学生进行培训?
A:今年4A将延续4A进校园活动,有相关需求的学校可以联系4A秘书处(邮箱:china4a@china4a.org),我们将尽力协调培训资源。

Q:在4A里面,是否会出现本土公司与外资公司的"利益冲突"?
A:4A全体会员的出发点都是一致的,就是要提升整个行业的水平与地位。我们认为,只有好的或不好的广告代理商,不应该再区分本土与外资。4A的成立,就是希望各会员间资源互补,互相学习与借鉴。当然,各公司间的业务一定会是竞争的,我们希望是良性竞争,这样更能促进行业的发展。如果在业界碰到不公平或者不合理的现象,理事会都会积极谋求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