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下属所有二级机构受协会领导、管理和监督。

 

 

综合代理专业委员会(4A)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综合代理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4A”),是中国广告代理商的高端组合,从成立初期的28家,发展到目前的110多家会员单位,几乎包揽了所有在国内运作的大型国际广告公司,以及本土实力最强规模最大的综合广告代理商,无论是从产出的作品,还是从行业影响力而言,4A都充分展现出中国广告行业的高水准。其宗旨是提升整体中国广告行业的地位和社会形象,为中国广告业培养人才,并树立专业作业规范和行业自律,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
联系我们
联系人 花鸣 王蕊
电话 010-65681756
传真 010-65672907
邮箱 china4a@china4a.org
网站 www.china4a.org
申请入会:《公司基本信息收集表》
关注我们

 
 

 

数字营销专业委员会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专业委员会(英文缩写DMCC)成立于2015年8月。旗下会员单位由包括品牌主在内的各类数字平台公司、数字媒体公司、数字技术公司、数字营销策划与代理机构、第三方数据机构等与营销数字化业务相关的公司与机构组成,是品牌营销数字化生态性平台型组织。
数字营销专业委员会致力于通过搭建各类平台,链接数字营销领域全域专业资源,为品牌企业提供以营销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基础的企业数字化进程所需要的技术、数据、传播、营销、策划等全方位专业服务,推动中国品牌数字营销健康、良性和有序发展。自成立以来,吸纳优质会员单位200余家,每年组织各类行业活动近百场,已成为行业内人士交流、沟通、互动的专业平台。
联系我们
邹女士 13401922992 
邮箱 dmcc@caacchina.org
申请入会:入会申请表下载
关注我们

 
 

 

内容营销专业委员会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内容营销专业委员会(英文名称:Content Marketing Committee of CAAC)成立于2016年6月27日,聚集了在内容营销领域勇于创新探索并具有突出成就的主流公司、新锐企业以及对行业发展具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个人。内容营销专业委员会自成立起致力于为会员提供充分沟通展现机会,推动中国内容营销行业建设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并切实为业内公司、从业人员搭建平台,提供交流、培训、资源互换等方面的服务。
联系我们
联系人 侯颖杨
电话 13621325158
邮箱 cmcc@caacchina.org
申请入会:入会申请表下载
关注我们

 
 

 

品牌发展战略工作委员会

   

英文缩写BDSC,于2016年9月2日成立,品牌发展战略工作委员会是覆盖中国主流企业及核心专业精英的专业平,致力于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非盈利性专业机构;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参与构建一个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全球品牌市场;以专业的价值与力量,确保中国品牌在世界市场获得成功;创建并践行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方法体系,扶持中国自主品牌,开放吸纳全球经营,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自主品牌孵化平台。
在中国商务广告协会领导下,品牌发展战略工作委员会的日常运营由委员会设立的理事会负责,以联席主席的管理模式领导、协调和处理各项工作。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吴征
电话 010-65682612
邮箱 wuzheng@caacchina.org

 
 

 

IP生态商业工作委员会

   

英文缩写IPEC(全称为IP Ecology Commerce Committee of CAAC),是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下属二级机构,由优秀的IP版权方、IP平台、IP商业化机构、IP内容分发、IP场景及渠道、IP投资机构、高校IP相关专业等产业相关方自愿联合组成,是全国性、非盈利性的行业精英组织。旨在推进IP生态商业的自律规范发展,建设良性行业生态环境,推动对国家相关政策及成果研究,促进中外IP产业相关组织及机构展开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联系人 倪女士
电话  13818693861
邮箱  ipec@caacchina.org
关注我们

 
 

 

广告制作与展示专业委员会

   

广告制作与展示专业委员会是商广协在广告制作领域的专业性分支机构,由国内知名广告制作与展示企业组成,2015年4月2日在北京正式成立。委员会的工作宗旨是在中国广告制作与展示领域,培育扶持民族品牌的发展,保护其在国内市场的合法权益,在行业内树立品牌榜样。目前,委员会在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拥有会员157家,大多数为当地规模较大的广告制作与展示企业,业务范围涵盖喷绘输出、陈列展示、灯箱制作、标识标牌、发光字制作、LED显示屏等领域,产业链包含设备材料生产、销售、设计、制作、安装等一条龙服务。
联系我们
联系人 陈大治 郑乐乐
电话 010-58030280 13911783018 
网站 www.ae-caac.org.cn 
申请入会:入会申请表下载
关注我们

 
 

 

设计力工作委员会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设计力工作委员会于2019年5月成立, 汇聚中国设计思想界及设计领域精英力量,打造并搭建全国首个跨界设计力学习交流、资源整合与高质量发展平台。围绕国家“高质量发展”导向,协会用“设计力”赋能社会管理、城市建设、企业转型升级。以“计师看城市”,洞察城市发展新未来;以“设计师看品牌”,关注品牌建设新格局; 以“设计师看产品”,聚焦产品升级新趋势。设计力专业委员会将致力于夯实定义设计就是生产力,跨界融合打通设计壁垒,在设计力领域树立更具实用性、创新性、前瞻性、权威性典范,共同推动中国设计力发挥更大的价值和力量。
联系我们
联系人 高飞
电话 16688208880
邮箱 qing_xue1@163.com

 
 

 

中小企业数字化推进工作委员会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中小企业数字化推进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20年6月8日,旨在全面配合并加速我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进程,为国家数字经济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服务。委员会通过传播数字化转型升级所需要的思想方法和思维模式、信息与知识,倡导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正确理念,尽快提升中小企业数字化能力和竞争力,与各级政府和行业组织脚踏实地地共同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行稳致远。
联系我们
联系人 袁俊
电话 18616836500

 
 

 

非遗及老字号传承推动工作委员会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非遗及老字号传承推动工作委员会(简称“非遗推动委员会”)成立于2022年1月。非遗推动委员会旨在响应国家对于树立文化自信的号召,用广告传播领域的机构及个人的专业所长为非遗与老字号在今天语境下的传播赋能,同时也借助传统文化的内容开拓我们的传播思路。委员会接受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的业务领导和监督管理,由资深创意人罗易成先生担任秘书长。
非遗推动委员会将致力于深入开展与政府相关部门、商业品牌、广告传播及设计机构、内容平台、文旅空间、艺术院校及NFT平台的沟通与合作,聚拢更多的广告专业力量与资源,成立“共创营”,推动旧艺新生,让非遗与老字号焕发它与时俱进的活力,赋予其更大的成长空间。
联系我们
联系人 罗先生
电话 18601380068
邮箱 45486792@qq.com
微信

 
 

 

智能大屏营销工作委员会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智能大屏营销工作委员会是智能大屏产业生态研究与应用领域的非营利性组织 , 旨在为智能大屏产业相关方提供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创新合作等服务,致力于智能大屏产业生态研究与应用、国内/海外智能大屏趋势洞察,引领智能大屏产业不断突破,推动智能大屏创新技术、营销能力提升,赋能企业品牌借助大屏营销实现生意增长。
联系我们
联系人 霍宇佳
电话 13381012727

 
 

 

汽车营销研究工作委员会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汽车营销研究工作委员会以汽车营销领域各方为主体,由汽车企业、专业院校、行业及垂直头部媒体、营销代理公司、技术公司、第三方研究机构等自愿组织成立。委员会坚持走专业、专注和精英路线,激活行业发展,提高汽车营销专业服务水准;联合各界力量,发挥资源聚合的强力势能,搭建行业互通的共享外脑智库平台;共同探索如何更有效地帮助汽车品牌应对日益严峻的市场竞争,为促进中国汽车行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联系我们
联系人 李卓伦
电话 18210812198

 
 

 

电商及效果营销研究工作委员会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电商及效果营销研究工作委员会旨在搭建电商平台机构、效果营销生态各方组织机构、运营服务企业、品牌广告主企业及其他相关各方的学习、沟通、交流、互助平台,共同探讨与推动中国电商行业健康、良性、规范有序的发展。
联系我们
联系人李梦珏
电话 19568700615

 
 

 

元宇宙及AI营销工作委员会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元宇宙及AI营销工作委员会由元宇宙及AI营销应用企业、元宇宙及AI技术研发与服务机构、品牌广告主各方为主体、教学及研究机构参与建设的行业性生态型组织。旨在打通元宇宙及AI从理论到应用整个链路,让元宇宙及AI营销有更科学的基础性认知,推动众多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寻找产业化应用的可能,引导元宇宙及AI营销行业大胆探索、认真求证,有力推动元宇宙及AI基于营销领域的创新应用,走科学健康的发展之路。
联系我们
联系人 李浩宇
电话 15810029282
邮箱 mmarc@caacchina.org

 
 

 

品牌出海生态工作委员会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出海生态工作委员会以协会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共建、共创为主要工作形式,以生态性、开放性、落地性为工作开展原则,坚持需求为起点、问题为导向,促进出海生态各方资源全面联动。委员会致力于为中国品牌的海外业务拓展提供市场洞察、政策及法律法规研究咨询、专业服务支持、多方资源链接,以及多场景业务交流,全面服务中国品牌出海,推动中国品牌国际化。
联系我们
联系人 李浩宇
电话 15810029282
邮箱 bgoc@caacchina.org
关注我们

 
 

 

创意产业推动工作委员会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创意产业推动工作委员会,将激发成员的创意观点分享,推动创意产业资讯和趋势共享;加强成员间的沟通及联系,促进创意产业间合作;加强年轻创意人才培养,保持创意产业的创新和活力;支持创意思想成果、科技创新成果和创意内容成果的传播及应用,推动创意产业的开放、合作和共赢。
委员会旨在为创意产业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用“创意”连接产业链上的每一位伙伴;用“创意”连接科技创新、内容创新与媒体创新趋势;用“创意”聚合新传播环境下的创意产业人才。促进创意产业的业者,达成共识,形成合力,推动中国广告创意作品的不断提升,创意能力的不断提高,和创意产业的整合、协调、可持续发展。

 
 

 

教育培训工作委员会

 

自律工作委员会

 

法律工作委员会

 

 

《国际品牌观察》杂志社

   

《国际品牌观察》杂志前身为《国际广告》,创刊于1985 年,聚焦品牌、营销、传播、媒介、市场,曾是同类期刊中发行量和影响力最大的月刊杂志。曾于2008年和2009年连续两年被《哥伦比亚新闻评论》评为“中国标杆品牌”(期刊类)。
2010年,鉴于培育和推动中国自主品牌发展日渐成为重要的国家课题,品牌咨询、塑造、传播、管理等领域的需求日益上升,经商务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更名为《国际品牌观察》,以“推动中国企业自主品牌建设,为政府决策、企业品牌建设、消费者健康消费提供参考,搭建政府和企业互动平台”为办刊宗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2017年《国际品牌观察》将主管、主办单位由商务部变更为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杂志社也因此迎来了重大的人事变动,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出任杂志社名誉社长,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教授出任社长。2018年4月,全面改版,以全新的形象亮相品牌圈,以国际视野、行业使命和品牌情怀为出发点,彰显品牌美好生活,为广告行业与品牌建设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清晰洞察、理性思考、深刻表达。新版《国际品牌观察》以深切的行业责任感和行业情怀,通过观察、锐评、理论、国际、品牌主、传播、市场等栏目,聆听品牌的声音,传达品牌的思考,促进品牌的创新,为品牌研究与实践搭建智慧交流平台,为品牌管理与运营打造权威决策参考阵地。
《国际品牌观察》读者人群为:大中型企业品牌管理、运营相关的决策高层,品牌营销公关传播部门各层级一线实战从业人员、具有前瞻性的营销传播类的专业人士、品牌研究的前沿学者。
《国际品牌观察》国内刊号:CN11-5938/F,国际刊号:ISSN 1674-9863,邮发代号:82-705。
联系我们
电话 86-10-65683492
网站 www.c-gbi.com
关注我们

 
 

 

IAI国际广告研究所

 

 

 

BBI商务品牌战略研究所

   

BBI商务品牌战略研究所(Business Brand Institute,简称BBI)是中国传媒大学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合作建立的专业品牌研究机构。BBI整合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企业和学界的品牌研究优势资源,致力于建设以“品牌管理”为核心,具有规模性、创新性、开放性、共享性的品牌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基地、品牌营销与传播信息整合中心、品牌营销与管理人员培训体系和企业品牌咨询与行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