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论坛大课堂,千人培养计划”全国巡讲首站开启——2016《品牌大讲堂》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12月28日,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CAAC-BDSC)主办的《品牌大讲堂》走进郑州,开启“百场论坛大课堂,千人培养计划”(后简称“百场、千人计划”)全国巡讲首站。2016《品牌大讲堂》以“品牌转型·创新升级”为主题。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宋秩铭、高峻、丁俊杰受邀参会并发表演讲。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及国务院关于“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号召,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成立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CAAC-BDSC),建立了覆盖中国主流企业及核心专业精英的专业发展平台。作为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非盈利性专业机构,委员会以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参与构建一个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全球品牌市场为愿景,以专业的价值与力量,确保中国品牌在世界市场获得成功为使命,以创新并践行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方法体系、扶持中国自主品牌开放性吸纳全球精英,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自主品牌孵化平台为宗旨。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CAAC-BDSC)工作重点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品牌的培育与塑造;品牌精英的培养;支持“一带一路”;品牌的社会责任。为此,委员会积极建立全球品牌专家智库、建立品牌实验室、制定“百场、千人计划”。

       百场、千人计划主要包括百场品牌创新论坛和千人首席品牌官培养计划两项内容。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CAAC-BDSC)通过与国务院发改委、地方政府、著名大学、商学院、行业协会/企业合作,计划在未来2-3年内,进行百场品牌创新论坛,全面开展“品牌大讲堂”的品牌普及教育百堂课活动,以大课堂的形式拉动委员会的所有工作。

       2016《品牌大讲堂》是百场、千人计划百场品牌创新论坛的首场,四位联席主席全部出席,足以显示出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CAAC-BDSC)对于切实做好《品牌大讲堂》这项工作的态度和决心。四位联席主席分别进行了《品牌的塑造》、《关于品牌的思考》、《品牌的信仰》、《战略突围与品牌提升》的主题演讲。作为业内的顶尖品牌营销专家,四位的演讲和现场互动赢得了阵阵喝彩。“能够在郑州聆听品牌大师的演讲培训是非常荣幸的事情,我们专程坐高铁赶来”参会人员对此次活动表示高度认可。

 

 
       奥美大中华区董事长、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宋秩铭就“品牌的塑造”谈了十点建议。品牌的决策和调研都很重要,品牌不仅是讲故事,也需要可落地的执行方案。“品牌的对内传播先于对外传播,CSR企业社会责任、采购部门的权责,如何对待品牌代理商等因素对于品牌的塑造都有重要影响。品牌的塑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从多个维度长期打造。”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梅高广告创始人高峻谈到品牌的力量时指出:“现在品牌急功近利的现象很多,其实品牌是心智游戏,品牌需要有信仰、有温度、有故事,有人性。而品牌的最高境界是信仰。在2016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上,中国的上榜公司创纪录地达到110家,而十年前,仅有18家,20年前只有3家。这已经说明中国品牌在成长发展。而品牌稳定地、长久地发展下去还需要建立品牌信仰。”
 

 
       “中国的品牌仍然处于初级发展的阶段,中国人不愿意与国外人谈品牌,大量中国传统品牌大多留存在符号的表面,民族品牌出现被殖民状态。”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丁俊杰教授在谈品牌的信仰时如是说道。“国外的品牌在正能量、信仰等方面都占据了高端地位,而国内品牌还没有做到这一点”。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提出品牌是能让人感知到的对消费者对社会的态度,是有社会洞察的。品牌意味着背书、信赖、价值、自我表达、关系和社会认同。我们所做的事情都是在塑造品牌。李西沙还举了很多现实中品牌塑造和传播的实际案例,生动地演示了品牌塑造的方式与方法。
 

 
        今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CAAC-BDSC)还将在国内不同省份进行品牌培训活动,持续助力中国品牌发展。

       2016《品牌大讲堂》郑州专场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CAAC-BDSC)、中国民主建国会河南委员会主办;IAI国际广告奖、河南商报等协办,搜狐公司、华谊嘉信战略支持;河南华禾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吉象资本■东方微银承办。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