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截至2020年2月4日,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员及合作伙伴单位捐款超过1亿3200万元,捐赠物资、线上服务总价值超过4840万元。
 
由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持续扩散,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员单位面对大灾大难,践行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一贯秉承的“传播善行公益”的宗旨,展示出了新时代有担当、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情怀,积极捐款捐物,主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捐赠详情(爱心无价,排名不分先后)
 
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理事长单位:搜狐公司
搜狐集团及搜狗宣布联合出资2000万元采购N95(9132/1860)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定向捐赠给湖北武汉、黄冈、宜昌等地区医院,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保障。
 
除了捐赠物资外,搜狐充分发挥媒体传播综合优势,第一时间上线“抗肺炎24小时”专题,用户可以通过搜狐新闻客户端、搜狐网、手机搜狐网获取准确可靠的疫情信息及防控知识,还可通过搜狐旗下社交平台——“狐友”来了解“肺炎疫情”相关内容,并在线互动,获得互助。
 
此外,搜狐公益面向公益机构开放捐赠通道,在线上和多家公益组织保持密切沟通,积极协调相关援助资金的筹措和物资的准备及运输。同时,为了打通物资求助信息传递“生命线”,搜狐与各大医院、医务人员、政务机构、各地媒体保持24小时紧密沟通、核实信息、对接服务。

 
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科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科达股份(股票代码:600986.SH)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百孚思广告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驰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小组”,并于1月28日决定代表科达股份紧急向湖北省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用于病房的运营、人力支援及医疗设施等物资采购等。

 
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理事单位:小米集团
小米集团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并已汇出,定向支持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大人民医院、武大中南医院,用于采购抗击疫情所需医疗物资与设备。
 
在整个救助过程中,小米将快速送达应急物资作为了先期工作的重点,并且充分发挥了小米平台和物流的优势,快速成立内部协调小组,将小米有品全国六个大仓的库存所有符合要求的医疗物资,以及多方筹措的救援物资,通过仙桃中转,接力运送进了武汉。出于对小米物流调度能力的信任,武大校友会、王一博粉丝会等社会组织,还将运送捐赠物资的需求委托给了小米。
 
除了此次疫情的重灾区武汉,小米还在第一时间驰援了湖北省的多个城市,包括黄冈、孝感、仙桃、荆门、荆州。这也是湖北省内除武汉之外的疫情城市最早接收到的来自互联网公司的捐赠之一。
 
首批送抵的物资主要为隔离防护服和N95口罩。小米计划采购总金额已达到600万元,将根据实际情况,有步骤地扩大捐赠范围,以更好地支援各地抗击疫情。
 
 
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理事单位:网易公司
网易公司宣布追加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项防控基金。基金将向疫情较严重地区提供抗疫、防疫支援,包括医疗物资和设备的采购、疫情防治药物的研发,以及一线医护人员的救助和关怀等。
 
此外,网易已投入近千万,在海外紧急筹措购买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物资,正尽全力推进物资尽快抵达国内。网易严选先后四次上线近20万片防护口罩(包括儿童款),免费专供湖北用户,紧急上线5万份一次性酒精片、洗手液、免洗净手喷雾等防护用品,免费提供给全国用户,累计帮助用户20余万人。
 
网易新闻发挥媒体优势,迅速启动特级事件报道机制,不仅迅速上线疫情专题和疫情地图、路程病例查询,更在国内新闻客户端中,最早上线“肺炎疫情频道”,报道覆盖了客户端全内容产品形态。
 
网易有道精品课率先向武汉市中小学生免费提供寒假线上课程,之后范围扩大至湖北省及全国,截至目前赠送课程超过12万份,惠及近6万名学生和家长,缓解了因延迟开学带来的不便。

 
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理事单位:凤凰网
凤凰网是第一批主动捐赠现金的网络媒体,第一家推出实时动态疫情报道的门户网站,最早开始专业报道、专家解读武汉新冠肺炎的网络媒体,最早公开呼吁不要歧视武汉、不要歧视湖北的媒体之一,第一个建立新冠病患信息登记和互助平台的媒体,也是目前少数几家提供救助、远程医疗指导,应急物资募集发放的自发公益平台。基于这一平台,凤凰网以媒体的责任和影响力携手各方力量,共同抗击疫情。
 
目前,凤凰网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 100 万元,用于医疗物资及其它必要配置。此外,凤凰网开通的疫情信息征集通道:kjyq@ifeng.com,已登记病例超过3000个,捐助企业包括太极集团、红豆集团、牛栏山、汤臣倍健、昆中药、北汽集团等,捐助物资涉及消毒液、KN95口罩、护目镜、防护服、藿香正气口服液等,已定向配送给登记的患者,实行救助。

 
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理事单位:王老吉
百年民族品牌王老吉所属的广药集团,通过广东省红十字会向湖北、广东等省份捐赠价值1200万元的抗病毒药物、抗菌药物以及被国家列入诊疗方案推荐用药的相关中成药,以及大健康产品王老吉凉茶、王老吉刺柠吉饮料等,还有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

 
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理事单位: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为了大力支持疫情防控,新东方以教育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加入到这场举国的抗“疫”行动中 ,已施行了多项公益举措,包括: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款2000万元,用于武汉及湖北省的疫情防治工作;联合北大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主任方新老师团队,针对中小学老师以及家长的心理需求提供免费线上专业心理疏导;向全国70多个城市15000多名医护人员子女免费提供 “新东方中小学寒假班课程”;并向全社会免费开放在线课程等教育资源。

 
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会员单位:知乎
知乎向武汉捐赠价值超过40万元的医疗物资,包括2万只KN95口罩、10万只一次性手套及30箱免洗洗手液,由武汉市红十字会、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及武汉协和西区医院接收调配,为疫情防治贡献力量。除此之外,知乎还专门上线“肺炎防治”专题,提供专业内容,帮助用户科学认识和防护疫情,并针对疫情期间网上的各种谣言,设置辟谣专栏,净化舆论环境;免费开放阅读近百个医疗职业故事和医疗实录内容,让更多人了解疫情“逆行者”的可贵精神。
 
点滴爱心汇聚成海,值此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坚信:大家同舟共济定能取得这场全民防控疫情的最终胜利!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