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AC汽车营销研究工作委员会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落幕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近日,CAAC汽车营销研究工作委员会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商务广告协会顺利召开。会议特邀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CAAC汽车营销研究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新意互动董事长兼CEO曲伟海,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捷豹路虎中国及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马振山出席,20余位委员会理事单位代表、特聘专家等嘉宾出席会议。


 
会议同步召开年度专题研讨会。CAAC汽车营销研究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新意互动策略中心总经理汤红以《如何瞄准新质生产力,为汽车营销如何“上新”》展开主题分享。随后,在场理事单位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就2024年最新行业热点——“小米汽车上市”,发表各自的观点,并就2024年度委员会协同共创机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CAAC汽车营销研究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曲伟海在发言中指出,当前中国汽车产业缺乏长期主义,一些汽车品牌注重短期销售表现,忽视了长期发展规划和可持续性考量。此前,马振山副总裁曾提出“造汽车品牌需要像煲汤一样慢火细炖”以及“长期主义才能沉淀品质,保持初心才能铸就经典”的观点,强调了在汽车产业中重视品质、长期规划的重要性。该观点与委员会一直秉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不谋而合。本届理事会聘请马振山副总裁担任联席理事长职位,表明了委员会对长期规划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视,以及对未来课题挑战的应对决心。
 
CAAC汽车营销研究工作委员会理事长 曲伟海
 
CAAC汽车营销研究工作委员会秘书处着重表述了2024年工作计划和目标,委员会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将继续深化对汽车市场热点事件和行业趋势的研究,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方向,加强与会员单位的沟通与协作,共同推动汽车营销理念的创新与升级,引领行业向智能化、绿色化、个性化方向发展。
 
商广协聘任新意互动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曲伟海为CAAC汽车营销研究工作委员会理事长,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捷豹路虎中国及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常务副总裁马振山为联席理事长,新意互动策略中心总经理汤红为委员会秘书长。随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分别为理事长、联席理事长、秘书长颁发聘书。
 
CAAC汽车营销研究工作委员会联席理事长马振山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汽车产业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当前市场竞争的加剧和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正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在这种背景下,营销工作对于汽车品牌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营销是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沟通的桥梁,能够塑造品牌形象、激发消费需求、提升市场份额。精准的营销策略不仅可以帮助汽车品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还能够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因此,汽车营销研究工作委员会应当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通过研究市场动态、洞察行业趋势,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贡献。
 
CAAC汽车营销研究工作委员会联席理事长 马振山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在发言中对汽车品牌建设提出看法。西沙会长认为,做品牌和做营销是同一件事情,品牌是企业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和认知,而营销则是传播和推广这一形象的手段。有效的营销活动有助于加强品牌在市场中的曝光度和认知度,从而促进品牌力的提升,进而增加企业市场份额、提高产品溢价能力、吸引更多投资和合作伙伴。这些都是企业长期发展和成功所需要的。随后对委员会过往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委员会具备严谨、踏实的工作作风,希望能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保持创新、进步,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 李西沙
 
CAAC汽车营销研究工作委员会二届理事会共有28家理事单位、16位特聘专家加入,委员会理事长曲伟海、联席理事长马振山分别为理事单位、特聘专家颁发证书。
 
“为提升CAAC汽车营销研究工作委员会的效率和创新性,CAAC 汽车营销研究工作委员会二次理事会聘请了16位来自汽车营销行业相关各类专家,共同组建了一个专业、全面的智囊共创团,通过对行业发展的新现象和新课题进行探讨和研究工作,输出高质量的洞察和策略建议,为汽车营销行业健康向上发展提供助力”。
 
CAAC汽车营销研究工作委员会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结束,委员会将认真落实好本次理事会的各项内容,并期望2024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