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奥慧邦 | 思则变,变则通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本文为《战“疫”之下,平凡之声》系列采访报道,归属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公益传播计划之《“数”力同心,“疫”战到底》,旨在弘扬行业正向价值观。欢迎更多行业伙伴投稿!
 

 
注:本篇采访内容来自立奥慧邦,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独家采访报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Q:面对这次疫情的影响,请问贵司是如何积极应对的,采取了哪些策略和措施?
 
A:由于疫情造成的复工时间推迟、各行业生产和民众生活受限等因素,直接影响到营销活动的档期和日程。消费市场需求显著下降,大量广告资源的价值降低,转化效果也大打折扣。在此情况下,客户减少投入预算也是情理之中。
 
员工的部分,公司将原计划2月3日复工的日子,提前通知了大家“云办公”,为了守好疫情的最后一关,直至3月 13日才正式通知,实行AB班的方式到公司“复工”;对于从事广告工作的立奥慧邦来说,办公场所原本就相对灵活,除了无法见到面之外,大家的工作有条不紊。
 
客户业务部分,由于疫情,所服务的各行业的客户,反应不一。立奥慧邦尽最大限度帮助客户完成当下的传播,共同寻找突破口,以体现LAHB无微不至的保姆式Agency的精神。部分项目也因为疫情停滞,做足环境监测与分析,为客户提供了各纬度充足的佐证资料,便于判断下一步项目的发展、走向。
 
Q:请问贵司对这次疫情造成的影响有什么看法?
A:最直观的影响便是,员工无法按时回公司办公,工作效率必定有所下降。未来的影响,就如疫情一样无法预测。从短期来看,也许有些项目要押后,疫情也可能导致部分项目的流产,但也会催生带来新的项目机会, 例如健康、环保电器、医药、远程办公、公益慈善方面有一些项目机会。
 
提前做好形势的预判,是疫情之后是否还有饭吃的关键。众所周知,近些年广告发展的环境本就不乐观,加之2020年初这场NCP疫情,第三产业受到重挫的情况下,服务于第三产业的广告行业更是难上加难。看到了很多企业、同行等,纷纷裁员、降薪,LAHB也在思考,未来的路该何去何从。
 
Q:疫情当前,针对客户所面对的消费市场来说,消费者以及决策习惯都存在着变化,请问贵司有观察到哪些变化?
 
A:相关的分析文章很多,包括CSM前段时间关于用户使用媒体习惯的分析,我们都不难发现,因疫情影响,自媒体成为重要的发声渠道,各媒体通过发布防疫知识和疫情信息吸引了众多关注,线下活动因疫情原因暂时断轨,使线上浏览量大大增加,未来也许会因此次疫情的催化,自媒体会有更大的发展机会。
 
除自媒体外,像微信、今日头条、抖音/快手,以及同样战疫在一线的各权威媒体,给民众带来了不同纬度的信息和消遣。也让大家由“习惯”产生了“依赖”,增加了忠诚度,也带给了我们广告人在今后客户的投放、营销的媒体组合、传播内容的形式深挖,等等带来了很多思考。
 
此外“健康”这个核心关键词,虽从没离开过大众的视野,但经此次NCP疫情之后,相信大家会重新审视“抵抗力”,由此催生的无论是吃喝玩乐的行业,会带来新一波的增长。另外,就是因疫情而导致的云办公、云课堂,也同时对互联网产业,以及在线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这些变化的背后,广告人能看到的,一定是新一波的诉求,如何被目标受众选择,是亘古不变的话题。
 
Q:从贵司在行业中所处的细分领域来说,请问贵司会面临着什么样的挑战和机会?
 
A:就LAHB而言,我们一直以传统媒体发力居多,近些年公司一直研究业务转型,无论是新媒体、KOL、MCN还是自研IP做内容的生产商,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营销服务等等,哪怕没有疫情,LAHB也一直不断的在思考、调整,寻找更好的发展机会。
 
就像上面提到的,自媒体成为重要的发声渠道,在传统平台上又新增了自媒体众多的广告投放平台,相当于在疫情催化的情况下,反而让LAHB有了更多的选择方向与机会。是否LAHB要考虑做MINI型的MCN,是否要加码成一个IP制作公司,从代理变成全职内容生产商,是否可以考虑结合目前各种主流媒体的属性,在内容(综艺、短视频、VLOG等)上进行共建共生?都是LAHB正在思考和研究的课题。
 
思则变,LAHB在时代的浪潮下,努力的活着,也希望与品牌方、同行们一起更好的活着。
 
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致敬每一位在一线奋斗的工作者!希望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理性抗疫,科学防护。祝福祖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LAHB会积极的配合抗疫,也会更加主动的在客户服务上,贡献我们的光和热。因为我们相信,行业的复苏意味着经济的转机,经济有起色了,大家的日子才可能好过。所以祝福所有企业顺利挺过这次难关,也呼吁同行们联合起来,代表广告人真正为行业发展,尽一份力。
 
LAHB出品了一支《抗疫VLOG》,赠予这场战疫,也希望它早日结束。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全世界。
 
 
数委会一直相信,数字化的浪潮不会停下,行业以及企业要做的就是以向上的心态、前瞻的视野、坚实的积累去迎接和应对每一次挑战,商海沉浮,磕磕绊绊不会少,乐观自信的去面对明天,终将春暖花开!
每一期采访报道,都向我们展示了行业同仁们在面对疫情时的商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落实表现,数委会希望通过这些报道,让大家看到我们这个行业的活力和向上的力量,数委会希望行业发展越来越积极健康,也越来越充满生命力!
祝愿行业和企业以及每一位营销人斩荆棘,渡难关,迎朝阳!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