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2019年12月18日下午,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总结大会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欣同志主持,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夏九焘同志一行到会指导。

 
王欣同志作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发言,从协会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经验做法及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和下一步工作举措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情况。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的精心组织和悉心指导下,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党支部主题教育以强化组织领导为关键,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个阶段,将继续以问题为导向,力争做到主题教育学习与实际工作同步,守好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为广告行业的建设和发展做贡献的初心。
 
随后,指导组组长夏九焘同志对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很全面、很实事求是。并总结了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主题教育的四个特色:第一,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党支部高度重视、做到了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能够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整个主题教育能够按照工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扎扎实实地开展;第二,书记带头,尽管王欣同志过去没有党务工作经验,但是能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检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起到了关键人的作用,能够带领支部的党员深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而且做事情特别认真、仔细;第三,会长支持,西沙同志对这次主题教育思想认识到位,能够全力支持、主动配合支部书记抓好主题教育,体现了一名老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觉悟,同时又能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全程参与主题教育,四次重要活动西沙同志都亲身参与,而且能够带头发言、谈体会、谈认识,起到了表率的作用,也是协会主题教育能够顺利推进的关键;第四,党员主动参与,联络人能够按时按质按量提交材料,上下协调,群众也经常参与重要活动。因此,协会党支部扩大了主题教育的范围,圆满完成了此次主题教育。
 
夏九焘同志认为,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党支部能够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能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了进展有序、扎实深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夏九焘同志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和员工的终身课题。巩固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党的建设,下一步应从四个方面加强工作:一要坚持政治统领,二要持续深入学习,三要抓好整改落实,四要夯实党建基础。
 
会长李西沙同志表示,此次主题教育解决的最大的问题是政治意识和政治觉悟的问题,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党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有了比较明显的提高,进一步明确了协会的初心是在党的领导下为行业的建设和发展做贡献。
 
广告行业是一个相对特殊的行业,行业中的企业以民营企业为主,如何对这些企业进行政治引导,如何引导这些企业跟党走,服从社会主义建设的大局,不干有损于人民利益、有损于社会的事情,将是下一步协会党支部的工作重点,协会党支部将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的各项要求,建立完善主题教育常态化机制,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协会发展的强大动力,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纪实
 
9月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9月23日,协会党支部拟定主题教育工作计划。
 
9月29日,协会党支部召开动员部署会。会议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党支部书记王欣主持,协会的党员同志和部分职工参加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组长夏九焘同志在会上讲话。会上,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李西沙会长首先向巡回指导组介绍了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协会发展的历史和十九大以来,协会组织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自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的情况。作为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李西沙会长还结合协会的工作,对如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党支部书记王欣在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汉圣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之后,做了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报告。
 

 
夏九焘组长在听过李西沙会长的介绍和党支部书记王欣的动员部署报告后,代表第六巡回指导组对协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协会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安排表示完全赞同。最后,夏九焘组长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七项工作内容,并对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内容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第二,要对标中央要求检视问题。第三,要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他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节奏快,第六巡回指导组将与协会党支部密切联系,配合好做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与协会共同努力,把主题教育扎扎实实、顺顺利利完成好。
 

 
动员部署会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党支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分别组织集中学习5天(自10月8日至11月4日);围绕“新时期行业协会的使命担当”,展开4次专题集中研讨(自10月9日至11月12日);并以“高质量发展与品牌建设”为主题,组织专项调研,形成调研报告1份;组织参观“广告·品牌·中国——大国品牌七十年”主题展览1次;赴北京SOS儿童村做志愿服务1次;紧跟当下形势,及时组织关于“区块链”的研讨会,为会员单位办实事好事。
 
11月6日,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党支部书记王欣同志以《重温党章、坚定信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讲主题党课,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夏九焘同志一行到会指导。王欣同志结合主题教育阶段所组织的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的体会、感悟与思考,与大家进行思想交流,号召党员积极认真学习、践行新党章,争做合格的党员。他表示,只有不断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才能永葆思想上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学习新知识和新技能,才能跟上新时代的步伐,才能在实际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课之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党支部就“新时期行业协会的使命担当”开展主题研讨会,会长李西沙同志强调,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的使命担当是,通过我们的工作或行动,让广告行业能够健康发展,能够为提升广告人的社会地位做点贡献,为广告行业的健康发展做点贡献;广告行业是一个讲究智力与服务的行业,主题教育要求我们联系实际学,我们要求协会“做专业的事情”,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以“专业 创新 团结 诚信 守法”为宗旨,希望会员单位能够跟我们共同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多思考应该为行业做哪些贡献,应该挺哪些事情,应该抵制哪些事情。
 
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夏九焘同志对王欣书记讲主题党课的内容及形式予以肯定,认为王欣同志做了精心的准备,党课内容体现了信仰的特色、党性的特色;并表示在当前广告圈陷入浮躁、短视、瞎吹的氛围时,会长李西沙同志不搞歪门邪道,有一身正气很难得,是一种党性的表现。
 
12月12日,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支部书记王欣同志主持专题组织生活会,通报会前准备情况,党员参加组织生活、遵守党的纪律、交纳党费、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等方面的情况,通报党支部征求群众意见的情况,及参会党员情况等,并作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党支部检视剖析发言及支部书记检视剖析发言;会长李西沙等党员同志作检视剖析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在职员工对协会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王欣同志聚焦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对协会党支部的工作进行检视剖析,介绍基本情况、查摆问题清单之后,剖析根源并提出改进措施。第六巡回指导组认为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很充分,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周密,书记王欣同志以高标准、严要求检视了一些问题,剖析问题很深刻,整改措施也非常有针对性;会长李西沙同志开展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一针见血,要求协会党员发挥主动性、自觉性和先进性,以将行业做大做好为初心,对广告行业的热爱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了老党员的党性。巡回指导组要求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党支部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建立完善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吸纳年轻的群众作为新鲜血液,凝聚群众的力量。巡回指导组希望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党支部按照各项整改措施及时间表持续抓好整改,以发展协会、服务行业为落脚点,将党建工作切实与业务发展结合起来,将党建工作与会员单位的发展联系起来,以主题教育指导实践,凝聚信仰的力量,更好地推动协会的工作,为行业持续、更好、更快的发展提供一种坚强的政治保障。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