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更深层次、更大格局、更广阔视野,去认识现状、看待发展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2022虎啸盛典致辞
 

 
2022年8月18-19日,2022虎啸盛典暨第十六届中国数字商业传播论坛、第十三届虎啸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作为品牌营销数字化领域最具专业影响力、规模性的行业盛会,2022虎啸盛典吸引了线上线下包括合作伙伴、品牌、行业高管、参会代表近25万人次参与和见证,虎啸盛典作为品牌营销数字化领域强大平台影响力进一步凸显。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发表了重要的开幕致辞。


 
致辞原文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我们已经来到了今年的夏秋之交。国际形势风云变幻,错综复杂,新冠疫情又给我们社会和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最大的不确定性影响,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诸多的困难、不便和烦恼。
 
但是“危机”之中仍有“良机”,数字经济在这段时间里突飞猛进。就我们国家而言,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规模已经达到45.5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9.8%,同比名义增长16.2%。数字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更加稳固,支撑作用更加明显。我国的数字经济正在向基础更牢、结构更优、动力更足的方向迈进。有专家预计,到2025年我国数字经济占全国GDP的比重将提升到50%以上。
 
数字经济的发展正在快速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就我们协会而言,今年上半年我们召开了各种线上会议百余次,成规模的会议七十余次,其中数委会就举办了三十多场,4A也办了二十多场。人们在虚拟空间的交流越来越广泛,越来越顺畅,越来越习惯,随时随地的体验感、方便感、时间感越来越强。科技的价值在于应用,数字技术的普及、大数据的应用,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天地。
 
在座的各位都是数字营销领域的精英,为数字经济的发展起着先头兵、宣传员和助推器的作用。几天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莅临蓝标,对蓝标的发展给予高度肯定。这从另一个角度我们看到了党和政府对数字经济、数字营销领域给予了非常高的重视,这对于我们整个数字营销行业都是一个鼓舞和鞭策。
 
我们能够在这个时间段在线下聚在一起实属不易,希望大家珍惜这个机会,广泛交流、深入探讨。这次论坛,我们请来了三位重量级嘉宾为我们在当前的社会、经济、数字化建设等多方面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困惑予以把脉和解读。这将有利于我们从更深层次地去认识现状,从更大的格局和更广阔的视野去看待发展、参与建设。
 
我们正处在一个崭新的时代,站在历史发展的新阶段,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是荣幸的,我们有幸亲身参与这段历史,亲眼见证时代的变化,脚踏实地地贯彻和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一定能为数字中国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