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品牌大讲堂》重庆站:顶级大咖详解商业变局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2017品牌大讲堂

精/彩/时/刻

5位中国广告圈顶级大咖

4场精彩绝伦的主题演讲

一次关于品牌问道的巅峰聚会

洗礼了在场1300余人对品牌的认知

2017年7月15日,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举办的2017 《品牌大讲堂》重庆站在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圆满举行。这也是《品牌大讲堂》继郑州后的第二站。


 
活动当天,现场1300余个位次坐无虚席,来自全球著名品牌专家、中国广告圈顶级大咖、新锐品牌力量代表、重庆最具代表性的品牌主齐聚于此。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丁俊杰、梅高(中国)创意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峻、奥美大中华区董事长宋秩铭、奥美大中华区首席策略官翟永康5位大咖受邀出席,围绕四个进阶主题畅谈品牌,共同感知品牌未来趋势,思考品牌与商业的新变局。


 
作为承办方代表的狼卜股份董事长、赛洛兰(奥利司他)操盘人杜立进行开场致辞。
 


狼卜股份董事长、赛洛兰(奥利司他)操盘人杜立致辞

首先出场的大咖是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就《自主品牌转型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精彩演讲。
 


李西沙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联席主席
曾任北京电通常务副总16年、曾任第九届/第十届中国4A理事长

 
中国经济转型的核心
        是由中国制造中国创造,
    由中国速度到中国质量,
    由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
 
只有品牌更强,才能在国际上更受尊重,这就是机遇,同时也是挑战。李西沙认为,品牌不应只是追求第一或者是最好,重要的是诚信;品牌塑造永远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目标;品牌是个性而不是自我。
 
在品牌的宣传过程中,内容的丰富、场景的选用、语境的描述,都会反映出品牌的态度,让品牌能够更加深入人心。因此品牌的塑造与发展、转型与升级不只是一项工作而是一项长期的事业,是不断创新的事业,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

随后出场的大咖是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丁俊杰,就《品牌基因》进行了精彩演讲。


 

丁俊杰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亚洲传媒研究中心主任
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联席主席、中国高教学会广告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有术无道的品牌运动将中国品牌建设引入歧途。

丁俊杰教授认为,品牌是商标,品牌是活动,品牌是事件,品牌有历史,品牌没边界。每一个成功的品牌背后都有基因,有基因的品牌才能成为具有灵魂和血肉的生命体,不断成长。从何为品牌,到中国当代品牌语境、困境与机遇,再到中国当代品牌自觉最后到品牌中的时间和空间,他希望,每位品牌人都能为产品注入信仰,让品牌成为声音,成为力量!
 
丁教授凭借多年的演讲经验,对现场听众情绪的掌控可谓炉火纯青,风趣生动的语言,让现场成为笑声和掌声的海洋。


接下来出场的大咖是梅高(中国)创意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峻,就《品牌认知的陷阱》进行了精彩演讲。
 

高峻
梅高(中国)创始人、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
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联席主席、首创“品牌生态理论”、创造众多百亿级的品牌商业传奇

高峻提出,品牌与品牌之间最大的差别在于认知二字,而品牌的认知有三大陷阱:

陷阱一:口气越大,品牌越强。很多中国品牌都患上了“脾气大,本事小”的品牌病。然后就苹果公司的成功分析出有信仰、有故事、有温度是构建品牌价值的三大要素。

陷阱二:做品牌就是做广告。认为做品牌=对自己怎么有利就怎么说,但是从来不考虑怎么做。

陷阱三:政府背书+领导赞许,等于品牌成功。高峻认为,创新实验中心在哪里,哪里就是世界的未来!

接下来出场的是奥美大中华区董事长宋秩铭、奥美大中华区首席策略官翟永康,就《品牌建设:从主张到行动》进行了精彩演讲

 


宋秩铭
奥美(中国)创始人、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
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联席主席、中国4A的创始人之一,中国的大卫•奥格威




翟永康
奥美大中华区首席策略官、曾任恒美传播集团大中国区的首席企划官

 
什么是品牌,许多人都有不同看法,或者与企业发展阶段有关,但品牌,一定要找好定位。首先要有品牌大理想,然后要有决策流程,决策者被授权或总裁,再然后要明白调研的重要性,接着品牌不是一句口号(故事/语境),接下来要有可落地执行的方案,最后要对内传播先于对外传播以及对待品牌代理商,层层剖析,透彻讲解。
 
从奥美对广告对品牌的不断新想法讲到如何让品牌变得有行动力,可谓是精彩不断。

 
品牌需要社会、企业、学者、专家的共同努力,

去摸索一条真正属于自己的路,

以专业的力量支持中国自主品牌变得更强大。

中国,未来一切皆品牌!
 
据悉,品牌大讲堂下一站于近期落地西安,尽请关注。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