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大讲堂》西安站圆满举办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2017年7月22日,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主办、赛尔品牌管理机构承办、知道广告圈协办的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品牌大讲堂》西安站暨陕西首届品牌高峰论坛圆满举办。

出席本次大讲堂的嘉宾有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宋秩铭、高峻、丁俊杰,赛尔品牌管理机构总裁薛博文,奥美大中华区首席策略官翟永康等。

活动首先由赛尔品牌管理机构总裁薛博文女士进行致词。随后,大讲堂在李西沙会长的精彩演讲中正式开启,五位在品牌塑造和建设领域卓有建树的专家分别进行了演讲。
 

《自主品牌转型升级的机遇与挑战》

李西沙会长从目前国家层面对品牌的重视,讲到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为响应国家号召所积极开展的一系列品牌相关具体工作。他在演讲中提到:“现代人的品牌观念与品牌本质差距太大,品牌意识错误。品牌是企业对消费者的态度,是消费者对企业及其产品的价值观的认可和信任,品牌是企业文化与精神及社会责任的集中体现。品牌不是靠广告喊口号喊出来的,不是靠钱砸出来的,也不是任何权力机关指定或认定的,品牌被认可的唯一标准就是消费者。”他在演讲中用具体案例解释了品牌传
播不等于产品广告,并在最后强调了品牌问题的重要性:“品牌问题是个社会问题,涉及到方方面面,品牌建设需要有相关的制度去规范和制约,品牌塑造与发展、转型与升级不仅是一项工作,而是我们长期的事业。”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
 
《品牌基因》

在这一环节,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丁俊杰讲述了品牌建设中的五个问题,他认为“品牌引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通过分享当今我国品牌发展的案例,丁俊杰指出了中国人做品牌大多急功近利的缺点,有术无道的品牌运动将中国品牌建设引入歧途。品牌就像生命的基因,它可以促进企业长时段稳健成长,并对消费形态进行定义,塑造意识、行为及产品。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丁俊杰

《品牌认知的陷阱》

从哥白尼时代到圆明园,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高峻用不同的例子生动的诠释了“认知”的概念。他认为中品牌有三大认知陷阱,中国品牌对“大”充满了迷恋,品牌的“巨婴”状态在中国很严重。而真正的品牌需要的是信仰、温度。他认为不同的企业在不同的时间点,品牌具有不同的面相。即便产品会迭代、会过时,但人们最终会记住品牌的“价值观”,这种价值观就是企业的信仰。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高峻
 
《品牌建设:从主张到行动》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宋秩铭在论坛上结合奥美“品牌大理想”对企业品牌建设提出建议。只有区分好三个架构,发挥品牌文化张力,展现品牌最佳的自我才能真正释放品牌的魅力。此外,宋秩铭还提到品牌管理中调研、决策的重要性,并且谈到做品牌不是一句口号,要有可落地执行的方案。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宋秩铭
 
《品牌建设:从主张到行动》

奥美大中华区首席策略官翟永康则从“行动”方面剖析品牌,认为当今媒体无限,消费者对品牌已经拥有完美的信息已经选择疲劳,不再依赖商标裁判品牌的价值,对品牌越来越悲观。所以,“做品牌 ”必须让品牌有意义,不能只讲空话。“品牌需要为消费者做的更多,而不是说的更多。”


 
奥美大中华区首席策略官翟永康
 
会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副会长丁俊杰、高峻到访赛尔公司,对赛尔成功举办这次活动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开端,让更多陕西企业主的品牌意识提升起来,让更多陕西品牌走出去。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