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荣传播 | 迅速调整传播计划,做好客户服务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本文为《战“疫”之下,平凡之声》系列采访报道,归属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公益传播计划之《“数”力同心,“疫”战到底》,旨在弘扬行业正向价值观。欢迎更多行业伙伴投稿!
 

 
注:本篇采访内容来自昌荣传播,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独家采访报道,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Q:面对这次疫情的影响,请问贵司是如何积极应对的,采取了哪些策略和措施?
 
A:面对新冠病毒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昌荣传播坚持将员工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科学、有力、果断的应对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全体员工的健康安全。
 
 
昌荣传播在疫情期间出品了《上班族战“疫”指南》及《一字心理疏导指南》两个系列创意海报及视频,在全国各大户外、楼宇、高铁站、新媒体等平台刊播,同时这组素材还被推荐到国家广电总局公益广告库,在广电总局推荐播放,目前《中国力量》系列视频仍在筹备中。昌荣传播员工还拍摄了一支为武汉加油的视频。
 
 
从“疫情”初期昌荣传播就组建了疫情防控筹备指挥小组,高管齐上阵,号召全员响应,一方面人力、行政、信息、公关等多个职能部门保障办公环境清洁、每日人员动态身体及上班状况监测及检测、高效线上办公组织、内部宣传防疫信心提振;
 
一方面公司业务组积极联系客户,为客户做好疫情下的传播规划,排忧解难。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在接到北京市延迟复工通知前,昌荣传播就已经陆续给各团队下发延迟复工的公告。后续根据疫情实时动态,昌荣传播还启动了节后在家办公机制。截止目前,昌荣传播员工未出现任何异常情况。
 
Q:在应对疫情的过程中,请问贵司在客户业务方面有哪些创新举措?
 
A:1.迅速调整,帮助客户切换到“疫情传播“模式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很多品牌主原定的CNY春节营销计划,如何在短期内切换传播主题,调整传播基调,兼顾品牌的社会效应和市场效应,成为了品牌客户在春节期间的重要任务。昌荣传播的业务部门迅速响应,为客户量身制定更合时宜的“疫情期间“传播计划,重新梳理媒体投放内容及渠道。同时,根据疫情的变化发展,昌荣传播还帮助客户做了“后疫情时期“的热点跟踪及传播方向的计划。
 
2.做好客户服务,更要充当好客户的“首席信息官”
 
疫情期间昌荣传播和品牌主一样都非常关注市场动向、消费趋势走向,为此昌荣传播的市场研究中心每周会制作行业观察简报,简报不仅囊括了从宏观到微观的趋势性动态、洞察、观点,还有根据这些信息做的多维解读分析。昌荣传播认为在这个特殊时期,做好项目提案前的功课,包括但不限于信息筛选、梳理、解读到综合利用,抽丝拨茧,找到最有价值部分很关键。疫情期间,保持对国情、社情、行情、舆情信息的知晓了解。
 
Q:疫情当前,针对客户所面对的消费市场来说,消费者以及决策习惯都存在着变化,请问贵司认为应如何应对这些变化?
 
A:昌荣传播关注到疫情之下整体商业格局有些变化,线下消费明显趋冷,伴随“宅经济”出现,线上用户的停留时长和活跃度明显呈直线上升趋势。根据用户注意力的焦点转移,昌荣传播做了疫情之下用户最关注的话题及热点内容梳理,借助用户触媒习惯及偏好分析,优化了整个传播链路。
 
昌荣传播发现“忙与闲”同时存在,广大用户“忙于“关注疫情动态,这一动向使得传统权威媒体的优势凸显,其生态矩阵获得了更好的关注度,收视率持续升高;另一方面,“宅”又催生了线上另一个关于“衣食住行+线上办公”特别是“休闲娱乐”的消费闭环,充裕的时间、无障碍的浏览、急需释放的压抑情绪集中扩充又延展了线上价值。
 
昌荣传播充分整合传播资源包括具有高权重背书能力的权威央媒资源,同时充分挖掘OTT智能大屏及喜马拉雅等线上资源,围绕“疫情“延展周边产品,兼具实用性与娱乐性联合投放,不仅形成良好的传播效应,还满足了疫情期间消费者对关注问题的需求。
 
 
数委会一直相信,数字化的浪潮不会停下,行业以及企业要做的就是以向上的心态、前瞻的视野、坚实的积累去迎接和应对每一次挑战,商海沉浮,磕磕绊绊不会少,乐观自信的去面对明天,终将春暖花开!
每一期采访报道,都向我们展示了行业同仁们在面对疫情时的商业责任和社会责任落实表现,数委会希望通过这些报道,让大家看到我们这个行业的活力和向上的力量,数委会希望行业发展越来越积极健康,也越来越充满生命力!
祝愿行业和企业以及每一位营销人斩荆棘,渡难关,迎朝阳!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