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调研蓝色光标:发挥头部企业作用抢占产业制高点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2022年8月11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走访调研蓝色光标,了解蓝色光标数字经济及元宇宙业务发展情况。市领导靳伟、赵磊参加。
 
作为营销传播行业领军企业,蓝色光标建设运营了亚洲最大、全球顶级的xR虚拟现实技术拍摄影棚,构建了IP、产品、服务交织的产业生态。蔡奇书记在察看蓝色光标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企业技术研发、内容创作等情况时指出,要围绕虚拟人、虚拟物、虚拟空间等领域强化底层技术研发攻关,搭建开放性技术平台,加强产业生态合作,拓展新的应用场景,创造沉浸式的新业态新消费,打造新的增长引擎。
 
蓝色光标集团董事长赵文权向蔡奇书记一行汇报了蓝色光标元宇宙业务的发展情况,并基于xR虚拟现实技术拍摄影棚展示了虚拟人“苏小妹”、虚拟空间平台“蓝宇宙”等创新成果。自2021年7月确定元宇宙发展战略,蓝色光标就着力在内容、技术、人才、产业生态方面加码投入和快速落地。如今,蓝色光标元宇宙领域生态布局已初见成效,围绕人货场,已初步完成元宇宙业务的基本布局,形成了产品矩阵,在政府和行业层面都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蔡奇书记强调,当前我们已进入一个全新的数字时代。要聚焦建设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充分发挥北京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探索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培育一流创新生态和行业领军企业,助力北京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头部企业带动作用,抢占产业发展制高点,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促进上下游企业联动发展。
 
未来,蓝色光标将以技术为底座,加持既有的创意和内容优势,持续构筑虚拟人、虚拟物、虚拟场景交织的业务生态,引领元宇宙营销从概念走向实践,加速产业的良性发展,助力北京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