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开展数字营销专家评聘工作,规范和推动行业专门人才体系建设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近年来,中国数字营销行业发展迅猛,数字营销产业涵盖面广、业务领域类目众多、参与企业众多,技术服务的使用与应用日新月异,亟待通过建立一套创新、科学、规范、体现专业能力、突出业绩的专业人才评聘体系,对在数字营销专业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专家人才、进行数字营销专家的评聘,引导这个群体发挥领军价值、推动品牌营销数字化进程。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经过深入调研,决定面向会员单位开展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专家评聘工作,提升专业人才质量,规范营销数字化人才队伍,推动全行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10月12日下午,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召开了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专家评聘工作线上说明会,驻会副会长陈徐彬表示,协会组织了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行业头部机构相关专家对本次评聘工作进行多次讨论、起草、修正,制订了“数字营销实战专家”、“数字营销资深实战专家”和“数字营销研究专家”三个类别,并根据不同维度设立系统化、规范化的评聘标准体系,选出具有卓越实战能力和广泛影响力的数字营销专家,建立行业营销数字化专业人才队伍,避免专家称谓滥用、人才质量良莠不齐等影响行业形象和客户服务质量下降问题。“数字营销实战专家”评聘有别于行业奖项的人物类评选表彰,有别于行业机构内部对专业人员的各种认定认证,从评聘几个维度上可以看出门槛很高、标准很严,可以保证较高的含金量。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在会议上谈到,党中央从十九大到二十大一直在强调发展数字经济和建设数字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大家在数字营销领域取得了一些很可观的成就,为企业品牌在数字营销业务开展做了很多贡献,但我们与数字中国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目标还有一定距离。协会通过本次数字营销专家评聘工作,在推动数字营销行业高质量人才建设,树立行业标杆,提升数字营销行业的整体形象和服务质量的同时,也将会为业内的人才提供展示和提升的机会,促进整个行业的人才交流和学习创新。期待业内各领域的优秀人才积极参与,共同推动中国数字营销行业的蓬勃发展。


 
本次数字营销专家评聘工作的开展,将为数字营销行业带来多方面的影响。首先,推动行业人才的规范化,通过设立明确的评聘标准,规范这一领域内人才标准体系,推动专业人才培养,提升专业人才质量;其次,提升数字营销领域的整体水平,优秀的行业专家将获得认可和表彰,从而树立榜样,推动行业整体水平的提升;最后,保障客户服务质量,促进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数字营销服务。未来,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专家评聘工作将持续关注数字营销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不断完善评选标准和规范机制。
 
此次数字营销专家评聘工作的报名和评聘工作将于近期正式启动,欢迎行业内各领域人才关注并参与,共同携手推动数字营销行业规范化、高质量发展。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丁玉青代表专家组向会员单位代表详细解读了专家评聘方案。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袁俊主持了当天的会议。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