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2018年11月23日,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会长李西沙,副会长宋轶铭、高峻、莫康孙、王启民、朱明虬、郑以萍、黄小川、毛宇辉、杜立,顾问刘保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欣,副秘书长劳博、陈徐彬以及来自各二级机构的领导及会员公司代表近300人出席了会议。
 
副会长黄小川主持会议
 
会议由副会长黄小川主持,首先由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欣以商广协年度工作汇报作为开场,逐一对协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内容进行介绍。并对协会章程修订、收费标准决议、理事会及监事名单公布等内容进行说明。通过回顾今年的活动,让全体会员对协会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与了解。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在本次全员大会上,首次设立颁奖环节,以表彰那些为社会及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单位和个人。此次颁发的年度奖项包括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社会责任贡献奖、2018 创新发展领军人物奖、青年创业榜样奖 (获奖名单见附件) 。
 
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欣进行年度工作总结
 
会长李西沙颁发商广协年度奖项
 
 
颁奖后,李西沙会长以《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做贡献》为题,进行主题分享。 
 
为国家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做贡献
 
李西沙会长在讲话中首先指出,我国目前已经进入到高质量发展阶段,面对高质量发展,需要良好的社会环境,要从自身做起为构建良好环境多做工作,而其中最基本的就是“尊重人,讲诚信”。作为广告企业我们需要提升“内功”,在诚信体系和诚信意识加强的基础上,提升整体的专业素养,摒弃歪风邪气之风。他强调,“尊重”是重中之重,只有尊重行业,尊重别人,尊重自己,才能让我们所从事的事业更好的引导人们追求和创造新的美好生活。
 
李西沙会长进行主题分享
 
 
各二级机构工作亮点
 
随后李西沙会长对各二级机构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对于中国4A的工作他说到,作为商广协重要的二级机构之一,中国4A在今年换届后进行了诸多尝试与调整。更是开创先河对全体4A成员单位进行评估,为了更加客观的反应实际情况,携手第三方专业机构R3共同完成这项梳理工作,整理完毕后的报告将于近期对内分享。
 
数字经济作为当今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柱之一已深入各领域,改变着消费者的消费行为与习惯。在这样的背景下,数字营销委员会的成长势头可谓十分迅猛。作为最有活力,同时也是活动最多的委员会,今后也应继续保持良好势头,更好的帮助各会员公司加深对数字营销的理解和在各个行业的灵活运用。
 
“讲故事”在某种意义上代表了内容营销的精髓所在。内容营销作为行业中最受欢迎和接受度最高的营销方式之一,内容营销委员会的工作任重而道远。之前举办的内容营销高峰论坛影响广泛,取得了不俗成绩,希望未来在整体活跃度方面继续加强。
 
目前中国约有2000万个自媒体,因此自媒体委员会的工作开展颇具挑战性。自委会成立的初衷是加强行业自律、增进业内学习交流、引导行业健康发展。今年9月份,为了进一步落实自委会的各项工作,自委会秘书处进行了机构调整,期待未来他们能够有更多的声音与影响。
 
在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与IP商业化的浪潮下,IP生态商业委员会也在今年应运而生,这对于行业IP生态的建设可谓意义重大。短短几个月,各创始单位会员积极努力,已开展了多项工作。12月还将举办首届IP生态商业发展峰会,并发布《2018 IP生态商业年鉴》。
 
国家高质量发展与品牌建设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的品牌大讲堂系列活动在重庆狼卜、吉广传媒、河南华禾传媒、河南大河全媒体公司、西安赛尔集团的积极支持下颇具成效,协会品牌专家也都大力支持和参与。针对目前工作开展缓慢的现状,计划在新的一年中有所突破。

 
协会的工作是为会员服务
 
对于协会的作用,李西沙会长提出了自己的理解,总结为八个字“协调、协助、协理、维权”。“协调”主要为协调会员之间、会员与社会、会员与政府和行业之间的关系;“协助”指在助力会员公司成长,提供更多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协理”意为协助政府管理,倡导行业发展正能量、树立与表彰行业榜样、发现行业趋势、自觉并抵制不正之风。“维权”则是维护行业正当权益,为行业发声。
 
李西沙会长在讲话的最后提到,“心智决定视界,视界决定格局,格局决定理想,理想决定命运。我们要尊重我们的行业、尊重我们的事业、尊重我们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有情怀、有社会责任的诚实的企业家和广告人。希望在所有会员的共同努力下,让商广协真正成为具有专业性、精英性(领先性)、有影响力并具有社会责任的协会。”
 
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会议大合影
 
 
附件:商广协年度奖项获奖名单(以首字母顺序排名)
 
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奖
奥美集团
北京华谊嘉信整合营销顾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重庆狼卜品牌营销策划股份有限公司
吉广控股有限公司
思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搜狐公司
 
社会责任贡献奖
北京蓝色光标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博拉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河南华禾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灵思云途
群邑中国
 
2018创新发展领军人物奖
褚明理、杜立、胡栋龙、黄小川、金玲、雷少东、李峰、李黎、曲伟海、谭明、滕丽华、王建朝、王启民、徐扬、阎家旭、郑晓东、姚俊、朱明虬
 
青年创业榜样
李三水、林悦、吴明辉、徐亚波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