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成立中小企业数字化推进委员会——数字营销行业全力助推中小企业数字化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今天宣布,正式成立专项工作机构——中小企业数字化推进委员会。旨在全面配合并加速我国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进程。
 
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牵头多家行政机构、行业组织、行业领军企业,联合发起了、数字化转型伙伴行动,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也在对接国家发改委,积极响应这一行动。时至今日的数字经济发展,已经列入国家级战略,跨入实施阶段。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迎来新契机,而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更强力促使企业感受到数字化转型的必要性与紧迫性。
 
国家发改委希望以五大措施推动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分别是:一,加强针对数字化转型共性解决方案的研发;二,开放普惠化的数字化转型产品和服务;三,探索通过共享经济模式开放数字化转型资源;四,多方联合形成一体化、全链条转型服务能力;五,共同营造公平、健康的良性竞争机制。国家发改委为我们指明了数字企业、数字产业链、数字生态三大工作对象与任务,这就是包括单个企业、上下游企业和相关企业的一种从下到上的全面数字化。发端于技术驱动的数字营销行业,正在逐步地对企业在这三大领域展开深度的服务。
 
中小企业数字化是一项任务异常艰巨而无法绕道行走的持续并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数字化有所成就的企业只是少数。有数据表明,我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比例不到10%,远低于欧洲的46%和美国的54%。发改委的数据是我国有超过55%的企业尚未完成基础的设备数字化改造,我国制造业企业生产设备数字化率不到50%,应用信息技术实现业务集成比例不足20%,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的比例仅为7%,如果将四千万之众的中小企业统计进去,此比例或许更低。
 
连接数字技术、大数据应用服务企业的多年实践表明,企业的数字化,关键一步是营销的数字化,数字营销行业服务企业的能力已经远远突破传统的广告营销、公关传播的边界,开始向企业整体数字化提供全面的策略与技术支持。由技术驱动、大数据赋能的数字营销行业已经成为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中小企业数字化推进委员会成立的目的是:为国家数字经济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服务。传播数字化转型升级所需要的思想方法和思维模式、信息与知识。倡导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正确理念,尽快提升中小企业数字化能力和竞争力,与各级政府和行业组织脚踏实地地共同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行稳致远。
 
中小企业数字化推进委员会成立后,将以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及相关其他专业委员会的资源着手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向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所需要的知识内容资源;
2、与各级政府部门合作,建立和搭建辖属区域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平台;
3、与相关行业协会、商会合作,组织培训,搭建平台,促进数字化转型的信息流动,实现资源共享,推动所属成员企业的数字化升级;
4、开展以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为主题的各类学术研究、经验交流、专业培训等活动等等。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委员会理事长李西沙,常务副理事长陈徐彬,副理事长利欧数字集团首席执行官郑晓东、众成就娱乐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栋龙、北京新意互动数字技术有限公司CEO曲伟海、秒针信息系统董事长吴明辉、国双科技高级副总裁李峰、蓝标传媒CEO潘飞、久其数字CEO邓晨、智子云科技CEO朱建秋、酷云互动CEO李鹏,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虎啸数字商学院CEO袁俊,副秘书长原哇棒副总裁周映红,以及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欣等共同出席和见证了今天的云端成立仪式。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