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与新意互动联合成立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2020年对各个市场主体而言都是一次大考,作为中国市场经济的支柱产业,汽车产业也正面临着市场环境和用户需求的双重变革。自2018年起,中国汽车市场结束了20年来的增长形势,从增量市场进入存量市场博弈。一边是消失殆尽的流量红利,一边是越来越难以满足的用户需求,汽车品牌亟待构建新的商业增长逻辑。
 
 
在此背景之下,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和新意互动强强联合共同发起成立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聚焦数字化转型、私域流量、用户运营、精益增长等核心课题,帮助汽车企业构建可持续增长策略。8月25日,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在2020虎啸盛典上正式揭牌成立。
 
 
后疫情时代,互联网用户结构发生了深刻变革,据CNNIC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3月,中国网民规模为9.04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4.5%,用户进一步从线下到线上转移。与此同时,用户移动互联网在线时长增速却出现下降,人口红利逐渐见底,互联网活跃用户增长乏力。这意味着基于流量红利的市场规模化增长已很难实现,市场竞争的关键已经从对流量的获取和争夺变化成对用户屏幕时间和注意力的抢占。
 
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用户也呈现出与以往不同的消费行为特征,他们的消费需求十分旺盛,但却存在明显的消费行为分化,追求个性化和差异化的服务体验。随着整体国民经济水平的上升,用户的消费也随之发生了升级,更加注重产品的体验与参与。此外,消费下沉的现象更加明显,中低线城市新生代消费成为增长新引擎。
 
市场端和用户端的双向变化,值得所有品牌关注与研究,品牌必须调整现有产品和营销策略,通过市场深耕,向精细化、个性化和全渠道的营销模式转型。新意互动主张,新时代下的品牌应更多专注于用户,不只是为用户创造价值,更要持续地为用户创造价值,与用户建立价值共创的新型互动关系。新时代的消费者具备了不同以往的主动性和生产力,他们不再满足于围观,而是渴望更多参与。对于企业而言,能否更好地识别用户、连接用户、运营用户、激活用户价值共创力成为关键。
 
新意互动副总裁刘岩在2020虎啸盛典上发表的《品牌营销将从主导型升级为赋能型》主题演讲中提到,品牌的内容裂变能力才是存量时代品牌的制胜之道。而为了实现品牌的长效裂变,则需要全面赋能用户的内容生产力和内容分发力。
 
 
新意互动副总裁  刘岩
 
此次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联合成立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新意互动也希望能够利用18年来在用户全生命周期管理、品效合一、以及品牌和用户的价值共振上的积累和沉淀,帮助主机厂更好地识别和连接用户,在CAAC汽车营销研究院这个平台上,联合营销全行业的力量,聚焦汽车垂直领域,帮助主机厂完成“产品、渠道、定价、营销”的全面升级,跳出增长困境,为助推汽车营销垂直领域的专业化提升和数字化变革创造更大的价值。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