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西沙出席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河南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合作论坛并发表致辞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5月10日,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在郑州开幕,本届大会由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政府、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主办,以“买全球 卖全球”为主题,围绕跨境电商贸易便利化、产业合作等内容,举行了开幕式、高峰会、四大平行论坛和展览展示等一系列活动。
 
作为大会重头戏之一,河南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合作论坛由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主办,中国商务广告协会、阿里巴巴集团承办,旨在于向全球宣传、推介河南品牌,助力河南品牌走出国门、服务世界。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受邀出席并发表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好!
 
首先,我代表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对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河南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合作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河南省委省政府及大会邀请我们作为承办单位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对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商朋友们、嘉宾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河南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发祥地,十三朝古都洛阳、八朝古都开封、七朝古都安阳、商都郑州,浑厚的文化底蕴及浓重的血脉传承,一句广告语“老家河南”把河南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贡献描绘地淋漓尽致。
 
2021年河南台的春晚,一台《唐宫夜宴》的主题晚会让中原文化的历史风华彻底爆发,让全国人民和全世界再次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今天,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已经昂首跨入到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已经深入人心,融入到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河南不仅是农业大省,更是新兴的工业大省,特别是具有中华文明的传承大省。经济的加速崛起、高水平的开放步伐让河南已经走到了中国各区域发展的前列。我们刚刚看到的资料,今年第一季度我国各省的GDP排名,河南已然排在了第四位。
 
跨境电商是数字经济发展中的一个新业态,也是经济发展全球化的新业态,对我国的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经济环境建设和发展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扶持,使河南的跨境电商新业态风景这边更好。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愿意为河南跨境电商的发展贡献力量。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在2016年就成立了品牌发展战略委员会并在全国开展品牌大讲堂的活动,其中在河南就连续4年举办了品牌大讲堂。去年我们还成立了中小企业数字化推动委员会,目的是要为国家数字经济的发展、为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添砖加瓦。在河南,我们也搞了一些分享会、研讨会活动。今天参加这个大会,让我们看到并感受到河南数字经济,特别是跨境电商的前进步伐。更加促使我们要为加快河南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快河南企业的品牌发展战略的升级,帮助河南企业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河南的品牌故事、讲好河南商业和商品的故事,帮助河南品牌走出国门而服务和加油的决心。
 
我们会努力使自己成为数字经济、品牌建设、跨境电商新业态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奋斗者,跟河南的朋友们、跟在座的朋友们一起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一起为河南电商品牌出海做贡献,一起努力“买全球,卖全球”。
 
祝河南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合作论坛圆满成功。


 
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致力于打造高端化、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跨境电子商务交流合作平台,展出了来自七十多个国家的十万余种进出口商品,参会嘉宾包括世界贸易组织、世界海关组织、上海合作组织、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重点国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要及驻华使领馆官员,国家相关部委负责人,国内其他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代表,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协会,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供应链、物流、金融服务、外贸综合服务等企业高管和代表等。
 
此外,华禾传媒董事长焦燕与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小企业数字化推进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袁俊也一同受邀出席了本次论坛。同时,袁俊进行了《河南数字化品牌与人才共驱成长》主题分享。两家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员单位华禾传媒 、 大河全媒体广告集团为本次大会提供了无偿支持和服务。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