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探索元宇宙营销应用——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举办成立元宇宙营销应用研究院筹备会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一个确定性的未来是: 元宇宙的发展已经成为趋势,元宇宙在产业化应用领域中拥有的巨大商业前景,将对经济社会发展,甚至是人类文明的演进产生巨大的推力。 有专家预测,元宇宙时代将创造数倍于实体世界的经济总量。 由此可以想见,营销领域受惠于元宇宙带来的颠覆性创新同样将创造出巨量的市场,尽管有很多不确定性,但这是一种必然趋势,值得期待。
 
广告营销行业已经在行动。 不只是行业公司在先行先试,元宇宙生态系统各方基于营销的应用实践都正在进行中。 当然,也有跟风图新鲜的行为,有概念化炒作的现象,新生事物萌芽初期都避免不了乱像。 如何在营销应用层面让行业树立起科学的基础性认知,如何积极探索并理性行动,在前行的道路上少踩坑少走弯路,如何利用新的理念、工具手段真实赋能和帮助品牌企业的营销数字化升级,在当前复杂的环境条件下为品牌企业研究和理解市场、解决问题,凡此种种,是我们的挑战,更是我们的机会。
 
为了响应行业伙伴的倡议和呼声,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经过半年的座谈调研,于10月12日下午在协会组织召开了一场成立 元宇宙营销应用研究院 的筹备研讨活动,决定于 2022年11月28日中国数字营销峰会 上正式揭牌成立元宇宙营销应用研究院 ,通过协会组织领导、核心成员单位协力共建, 全面、系统提升研究院及其成员伙伴的专业度与服务能力,有力推动元宇宙基于营销领域的创新应用, 希望以此平台加深各方联系, 汲取营销实践中的经验与教训,以此更好地指导行业 ,赋能企业营销数字化,引导元宇宙营销大胆探索、认真求证,走科学健康的发展之路,积极拥抱元宇宙时代的到来。
 
10月12日元宇宙营销应用研究院筹备会现场
 
百度、蓝色光标、网易传媒、天下秀、360、阿里巴巴、科大讯飞、爱奇艺、浙文互联、Cocos、泰瑞数创、VeeR、魔珐科技、比特视界、元美科技、清博智能、世优科技、云从科技、黑镜科技等单位委派一线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大家就各自在元宇宙营销层面的进展、探索、及未来布局构想等等进行了充分有效的交流,对研究院成立的必要性进行了观点阐述并积极建言研究院成立后的工作。
 
会议上,一个普遍的共识是,元宇宙大趋势下,数字营销行业视角将迎来刷新,行业各方都在其中努力寻找自身的全新坐标。元宇宙在发展进程中的产业化应用是非常广泛的,而营销应用是元宇宙产业化系统中最为直观、最易突破的应用场景,也被视作数字营销的“下一代”。
 
会议召集人、中国商务广告协会驻会副会长、数字营销专业委员会执行理事长兼秘书长陈徐彬对大家的热情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针对研究院成立背景、研究院定位和宗旨、研究院运营模式及机构设置、研究院工作内容及规划等做了详尽说明。
 
陈徐彬表示:“元宇宙的出现对于营销行业的变革是颠覆性的,但是目前元宇 宙行业尚处于成形期,需要行业同仁一步一个脚印,实实在在的去探索创新。科技的发展速度之快超乎我们的想象,我们需要走在行业的前面,才能更好地迎接元宇宙时代的到来。元宇宙营销应用研究院的侧重点在于‘应用’二字,希望能够切实、系统的提升研究院及其成员伙伴的专业度与服务能力,从而有力推动元宇宙基于营销领域的创新应用。 协会筹划成立元宇宙营销应用研究院,并不是简单的挂个牌,做做形式,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是一家务实的协会组织,下属的所有研究院都在扎实地推进各项工作。 期待研究院所有成员共同努力,一起充实、丰富整个元宇宙营销产业的生态。 ”
 
 
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会长李西沙出席了本次筹备会,他勉励大家:“科技进化迭代的速度可谓日新月异,在科技产品和成果不断进化的当下,我们需要思考科技的价值是什么,元宇宙作为一种新的技术概念,我们需要不断探寻它真正的价值。目前看来,元宇宙的价值应该侧重于应用,我们期待元宇宙不仅在虚拟空间也能在物理层面真正应用到我们的生活中,同时在营销层面切实应用到行业里。成立元宇宙营销应用研究院,我们秉持的是务实的精神,而不是玩概念。另外,我们成立研究院是希望搭建一个平台,让大家可以齐心协力,一起致力于元宇宙营销行业的长期发展,对行业能够真正起到引导的作用。”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