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长学习与交流会

来源:中国商务广告协会
10月24日,作为党建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安排,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以下简称“商广协”)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长学习与交流会,协会会长、副会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六大思维方法”“两个结合”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概念与深刻内涵进行了学习和交流,部分领导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李西沙会长强调,商广协的领导班子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既要通过学习,全面充分准确掌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理论体系、核心要义,以学铸魂、以学增智,更要把实际工作和学习相结合,为行业发展做贡献。在党的重要文件、重大决策中,找准自己的战略定位,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以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共同推动商广协和广告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学习会上,李西沙会长就“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六大思维方法”“两个结合”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概念进行了阐述,并畅谈了自己对这些重要概念的学习心得。
李西沙会长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逻辑严密、内涵丰富、系统全面、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在学习时,要以今天学习的这些重要内容为抓手,全面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做到能够准确完整地理解,并指导日常具体工作。


 
在发言中,李西沙会长指出,商广协的会员单位绝大多数是民营企业,当中又以中小微企业为主。今年6月到9月,党中央、国务院及其下属各部委密集推出一系列繁荣市场、提振经济的政策,主要涉及税收优惠、产业扶持、优化营商环境、改善民生等四大方面,其中有很多政策与广告行业、广告公司高度相关,商广协会员单位对此要认真学习、充分理解、准确掌握,不仅用好用足相关优惠措施,做好降本增效,而且要积极思考自己和企业能够在推动产业扶持、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改善民生等方面,做出什么样的贡献,体现广告行业的社会价值。
李西沙会长还指出,商广协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平时大家忙于工作,难得齐聚一堂。因此,会长学习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协会领导畅所欲言,坦诚交流,彼此启发,相互促进,这是会长学习会的应有之义。
在学习会的交流环节,参会的商广协副会长、特聘副会长分别结合当前的经济大环境的新形势、企业发展过程中的新机遇新挑战、个人思考探索的新收获,畅谈了对今天学习会上所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中的重要概念的学习体会。
 
商广协副会长王启民表示,在严峻的形势下,企业发展比以往更加依赖好政策、好平台,现在党和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对企业利好的政策和指导意见,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进一步坚定了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商广协作为强调专业、学习和紧密的好平台,长期坚持积极引导会员单位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并且为会员之间营造出团结温暖的氛围,无论是专业切磋,还是业务合作,自己和企业都从中获益良多。当前,广告行业“内卷”现象比较严重,一些广告公司大打价格战,靠低价拿订单,这对于广告行业今后的发展,业内公司的经营都十分不利。下一步,商广协应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号召会员单位共同捍卫行业利益、维护专业价值、抓好人才培养等,进一步发挥积极的引领和组织作用。

 
商广协特聘副会长高峻表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六大思维方法”,广告从业者,尤其是企业负责人、行业带头人,在新的形势下,第一要面对现实有定力,抱定长期主义的理念。第二要坚定信心有魄力,向外要积极拓展,向内提升专业。第三要顺势而为有判断力,把握事物发展的周期性客观规律,辩证地看待当前的困难与挑战,从中发展出自己的独特性,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商广协驻会副会长陈徐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建设数字中国,在“六个必须坚持”中有一项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当前,广告行业进入到一个充满不确定性和陌生感的新阶段,客户更强调基于市场新变化,动态化、即时化地调整营销工作策略,对数字化营销和营销数字化提出了新要求。数字营销应以客户的新需求、行业遇到的新挑战为导向,持续围绕如何赋能广告主和品牌企业开展工作,依靠创新驱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近期,商广协经过深入调研,决定面向会员单位开展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专家评聘工作,提升专业人才质量,规范营销数字化人才队伍,推动全行业服务能力不断提高,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此外,商广协数字营销专业委员会还组织中国数字营销行业数据、市场等领域有突出分析研究能力的11家会员单位,共同编写《中国数字营销行业年度报告》,将对数字营销行业各方提供不同以往类似报告产品的参考价值。
 
商广协副会长马晓波表示,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给人以新的启发。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经济复苏、提振信心、刺激消费,在这方面,广告营销行业可以做的工作很多。当前,一方面,广告营销行业正在回暖,但另一方面,广告企业经营压力依然很大,因此应当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以顺应新趋势、面对新挑战,以系统思维适时调整经营对策去适应新环境。
 
商广协副会长杜立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中的重要概念,自己有了很大的收获和领悟。特别是“六大思维方法”的应用十分广泛,上到治国理政,下到公司经营,都可以从中找到宝贵的方法论。
 
商广协副会长曲伟海表示,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文旅、餐饮等市场率先复苏,再次印证了我们国家经济韧性强、消费潜力大、发展活力足的特点。当前,短期主义和长期主义、悲观情绪和乐观情绪相互激烈碰撞,我们要客观冷静地做出自己的判断,要采取辩证思维的方法既看到“危”,也看到“机”,不要人云亦云。同时,“十个明确”中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一点对于企业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广告行业在吸纳劳动力、稳就业稳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广告企业带来了较大的压力,要在稳就业的同时,做好降本增效,统筹好企业的发展和生存,这非常考验企业负责人的战略定力和经营智慧。

 
商广协特聘副会长胡纪平表示,尽管自己已经离开广告经营的第一线,但作为一名“广告老兵”仍然非常关注行业的发展。当前,从宏观环境上讲,回暖需要一个过程,广告业是服务其他行业的,甲方的经营压力往往会直接传递给我们,加剧了广告行业的内卷化。因此,越是在这种环境下,商广协越要积极发挥社团组织的引领作用,组织会员单位研究新课题、应对新变化、迎接新挑战,并且促进会员之间相互写作、相互打气、抱团取暖的凝聚力。

 
商广协特聘副会长莫康孙表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理解我们的国情、把握社会发展趋势都很有帮助。广告的核心是创意,创意的核心是文化,文化是和我们的现实生活高度相关的。中国的广告创意人要做出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中国主流文化审美的好作品,不仅要有专业高度,还要有境界、接地气,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加强对党的指导思想、大政方针的学习和理解。但客观地说,我们有许多年轻的广告创意人在提升政治修养水平方面做的功课还远远不足,商广协在这方面可以做的工作还很多。
 
商广协副会长曾怿表示,商广协积极举办主题教育活动,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今天学习会的内容既有政治高度,也能与实际工作紧密联系,让人深受启发。今后自己将会进一步加强这方面的学习,把理论运用于工作实践中,切实提升业务工作水平。

 
商广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欣表示,商广协是一个强调专业与学习的协会。通过学习,能让我们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打牢理论根基。通过学习,能让我们时刻把握住正确的方向,不走错。通过学习,能让我们做到“六个必须坚持”、培养“六大思维方法”,不犯错。

 
会上,协会秘书处以及综合代理专业委员会、数字营销专业委员会、内容营销专业委员会三个二级机构秘书处工作人员还汇报了今年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李西沙会长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和工作汇报后指出,商广协是一个主动学习的协会,也是一个主动工作的协会。刚才汇报工作的各二级机构工作积极主动,在会员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凝聚力,举办的一些活动具有很高的行业影响力,受到了行业的高度重视。积极主动这一作风要在协会今后的工作中持续提升、不断强化。
李西沙会长强调,选择大于努力,努力就是正确地做事,选择就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做正确的事,走正确的路。商广协工作的核心价值就是要为会员服务、就是要设身处地、求真务实地解决会员的需求和问题,帮助会员在行业中取得成功,建立良好的信任和关系。李西沙会长还叮嘱大家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要注意保重身体,健康是一切奋斗的基础。

 
本次会长学习与交流会在亲切温暖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点击查看»